秦熠开始缓缓还债

最近很忙很忙所以不会发东西
咸鱼养老号
是个无趣的人

【忘羡】拥暖

* HB to  @走调的小黑 小黑的沙雕点梗第二弹,素材也来自她哈哈哈哈哈哈

* 标了忘羡但是感情戏真的不多orz主要还是沙雕,慎入

* 是上回《连锁反应》的联动,设定相同内容不同

* 儿科医生汪叽&医学技能中心教师羡羡


————————————


    L城的冬季冷得发干,今日天空一反近来的阴沉模样,变得碧蓝起来。阳光毫不吝啬地倾泻而下,晒得整座城市鲜活温暖。


    “今天怎么这么早?”


    洁净的浅色地砖上镀着暖金的光,蓝忘机收拾好餐桌,抬眼看了看站在玄关处的魏无羡。


    “今天技能考试,提前去准备器材呀。”魏无羡系好皮靴的系带,在地上轻轻磕了磕鞋跟,“蓝湛蓝湛!过来!”


    蓝忘机依言放下餐盘走过去,立刻被魏无羡扑了个满怀。


    魏无羡捧着他的脸,用力亲了两下:“二哥哥,我出门啦。”


    “嗯。”蓝忘机拢了拢他脖子上的围巾,“下班来接你。”



    难得有个好天气,趁着时间早,魏无羡干脆地舍弃了地铁,迈着长腿朝大学城行去。


    等红绿灯的间隙里,他划划手机,给同在技能中心任教的晓星尘发了条信息。


    【随便:小师叔!今天和谁搭呀?】


    【随便:一身傲骨.JPG】


    对面回复的很快,直接发过来一张排班表。


    【小师叔:我、你、刘主任,我们三个一班。】


    【随便:odk】


    回完消息,他将手机揣进兜里,按了按发红的指关节。


    “和老刘头搭班啊……”


    魏无羡挑眉,“嘶”地吸了一口气,隐隐觉得耳根发痒。



    待到布置好考场,学生们也陆陆续续到了技能中心。


    学生们向来不惧魏无羡,趁着晓星尘与刘主任将多余器械送回器材室,考场里叽叽喳喳聊起了天。


    “安静了安静了啊。”魏无羡敲敲讲台,“趁你们刘主任和星尘老师不在,问个问题。”


    他挂上一抹不怀好意的笑意:“我上回讲课用的那个胎粪吸引器,谁拿的啊?”


    讲台下顿时一片安静。


    魏无羡见状,揉了揉太阳穴:“我真搞不懂你们了——你们知道那玩意儿我从哪弄来的吗你们就顺?啊?”


    “以为我和星尘老师一样,给你们弄个崭新的来啊?”


    “虽然我一开始是打算找个新的过来给你们用……”他恨铁不成钢似的叹口气,“谁知道附属医院的儿科主任单方面和我结了八辈子仇,差点没抄着扫帚把我轰出来!”


    讲台下哄堂大笑。


    “笑笑笑,就知道笑!”


    魏无羡拣起一支笔,点了点后排笑得最开心的几个学生:“那你们说说,我还能怎么办嘛?”


    学生捂着嘴猛摇头,要听魏无羡接着讲。


    “看过黑客帝国没?我最后就那么混进了附属医院的医疗垃圾室。”


    他环视考场,看着清一色的“地铁老爷爷看手机”,满意地点点头:“都懂我意思了吧?二手的!味道持不持久?”


    晓星尘和刘主任在这时回到了考场,魏无羡看了看手表,考试快开始了。


    “还顺我的器材?”他用指关节叩了叩讲台桌,“今天让你们玩个够,看你们一会儿还笑不笑得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刘主任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变得格外微妙。


    晓星尘也注意到了,用指关节抵着唇,轻轻咳嗽一声掩去笑意:“……时间差不多了。”


    “恐吓学生啊?我看你是欠揍!”刘主任佯怒,瞪了魏无羡一眼,“考试开始!”



    考试正常进行。


    学生的实操水平老师们心里大多都有数,因而考场氛围并不凝滞。魏无羡绕了一圈,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震。


    他还没来得及去摸,便被一声嘹亮的呼喊震停了动作——


    “助手!注射器!”


    他顾不上摸手机,扭头看了眼晓星尘和刘主任,在他们脸上找到了如出一辙的震惊。


    魏无羡愣了一会儿:“……嚎什么呢嚎?这是考试啊大佬!真以为自己登上人生巅峰了?”


    他话音刚落,考场上顿时响起一片人声——


    “助手?喊你呢助手!”


    “助手递个刀!”


    “生!理!盐!水!”


    魏无羡:?????


    他终于知道了不详的预感是什么,连忙转头看向刘主任:“刘主任,这事儿你也好意思往外捅啊?”


    ——多年前,魏无羡也是这个学校医学院的学生。医学技能中心的实操课,他刚好被分在了刘主任班上。


    彼时魏无羡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在同样一场技能考试中,越操作越觉得自己技艺高超,忍不住拿胳膊肘杵了杵路过的老师:“助手,来个注射器。”


    这一杵才发现,路过的老师正好是带自己的刘主任。


    考场内充满了快活的气氛,平日不苟言笑的老刘头居然挂起假笑,在一边充当了他整场考试的助手。


    这事儿果不其然被同场的考生传得沸沸扬扬,从那以后,魏无羡便有了个绰号——“魏少侠”。


    直到现在,魏无羡看见刘主任,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的假笑——得亏他能力强,不然早八百年就被踹进湖里了。


    刘主任听了他的话,眼睛一瞪,随即“啪”地在魏无羡背上拍了一掌,没好气道:“捅你个头,你以为谁都和你魏大夫一样皮厚啊?”


    晓星尘心虚地侧了侧头:“……是我说的。”


    “……小师叔?”魏无羡不可置信道,“居然是你?”


    “那天讲课来了兴致,就和学生提了提。”晓星尘看着魏无羡这副模样,忍不住笑了,“但是我没让他们实操,这真是他们自学的。”


    “是星尘就是星尘!做都做了还怕人说啊!”刘主任推魏无羡一把,“没看见学生们要助手啊?去去去去去!”


    学生们仗着老刘头撑腰,神情更加嚣张。魏无羡哭笑不得地点了点他们:“你们都给我等着啊!”



    被这么一闹,直到考试结束收拾好器材,走出医学技能中心,魏无羡才得空抽出手机。


    【二哥哥:想喝什么?】


    【二哥哥:校门口等你。】


    第二条消息发送于十分钟前,魏无羡大步向校门口跑去,果不其然看见了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招招手,呼出的气成了一片白雾。


    他跑到蓝忘机面前,喘了两口气:“这么冷,怎么不在车里等?”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将手中的热牛奶裹进魏无羡掌心,又捂住了他冻得发红的指关节:“又不戴手套。”


    “这不是还有你嘛……”魏无羡哄了蓝忘机几句,复又转移了话题,“你知道吗蓝湛!我的学生今天居然让我给他们当助手!”


    “嗯?”蓝忘机看向魏无羡的眼睛。


    “我大学那点光辉事迹被小师叔抖出去了。”魏无羡重重叹了口气,“那群学生学什么不好,偏偏学这个!我今天又递剪刀又送注射器的,手都酸死了!”


    他说这话时表情生动得很,几乎将考试时的场面全都印在了脸上。蓝忘机听着,忍不住微微弯了弯唇角。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转瞬即逝的笑意,顿时手也不酸了,一双眼“噌”地亮起来:“我的好哥哥哟,再笑一个吧!”


    蓝忘机却不顺着他了,转身朝停车场走去:“回家。”


    魏无羡急了,空出一只手塞进蓝忘机掌心,迈开步子紧跟着他:“蓝湛!笑一个嘛!”


    “哎呀蓝湛!二哥哥……”


    “回去,揉手。”


    ……


    L城的阳光较清晨更浓郁了些,为交握的十指镶上一圈灿金的轮廓。


    魏无羡笑着喝了口手中的热牛奶,只感觉这个冬天温暖得过分。



——————END——————


【一个知乎体彩蛋】【含微量双道长】


作为医务工作者,你经历过哪些有趣的事情?



    不请自来,这道题我会答!


    坐标某校附属医院,是儿科护理人员,工作两年听说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入职不久就听前辈说,校技能中心有个风云人物W老师,每次来儿科蹭器械都能惹得主任吹胡子瞪眼,到后来整个科室都对他拉了一级戒备。起初我是不相信的,直到前段时间我亲眼看主任站在楼下,操着扫帚把他往外轰orz


    对话大概是这样的:


    主任:“你又来顺胎粪吸引器!你不许来!”


    W老师:“凭什么啊!小师叔来顺你就不管!我来你就撵我!”


    主任:“你那是顺一个胎粪吸引器的问题吗???我看你恨不得把门诊室挂的塑料牌都拆走!!!你以为我们搞大促销啊还给你买一送一????”


    W老师:“我怎么就买一送一了???我统共也就拿那么几样!!!也没给我送一啊!!”


    主任:“你咋还有脸了呢???你这么能耐咋不把我们科室搬空呢?????”


    W老师:“!!!我真的可以吗!!!”


   主任:“*¥&!)*¥你给我滚出去!!!!”


    类似的对话两三天就上演一次……


    其实W老师长得又高又特别特别好看,还很会说话,经常把小姐姐们哄得合不拢嘴,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吃瘪。


    哦顺带一提,他爱人是我们儿科的医生,姓L,超级超级好看!!虽然是座活体冰山……但是真的很好看!!!


————————————


    今天问了前辈为什么儿科对他这个态度的原因,太drama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W老师小时候在儿科住院,碰巧当时有学校医学生过来见习,医生护士给他查体的时候就聊到了。


    结果年幼的W老师二话不说,嫌弃地冲医生点名,要最漂亮的小姐姐来。


    后来的事情大家应该也猜到了,那位医生牢牢记住了这位患儿的名字,并且后来带着满腹怨气成功上位儿科主任(bushi)


    前辈说当时整个病房的人都笑翻了,只有隔壁床一个特别白净漂亮的小男孩紧紧绷着脸瞪他。


    换做是我,这位W老师恐怕要被我塞进医疗垃圾桶。


————————————


    看见有朋友说对W先生的小师叔感兴趣,这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立刻爬上来更新!


    其实小师叔的爱人是我们儿科的S医生(对没错就是这么碰巧)


    不得不说他们四个人一起出现的时候,简直闪得所有人睁不开眼睛,还能止小儿夜啼(并没有)


    跑题了跑题了!


    前段时间我们科室开大会,我就坐在L医生和S医生后面。


    主任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哈哈哈哈哈哈讲到最后突然谜之话锋一转——


    “最近咱们科室啊,有些医生。”


    “在这里我就不点名了……”


    “希望你们认清形势,不要整天胳膊肘往外拐!咱们科室还是要保留一些尊严的!”


    然后两位医生非常同步地用手抵了抵嘴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应该再给他们俩开个问题——论潜伏在儿科当卧底是什么感受?


    啊对了,还看见有朋友说那个绷着脸的小朋友会不会就是L医生。


    应该不会这么巧……的吧?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