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熠开始缓缓还债

最近很忙很忙所以不会发东西
咸鱼养老号
是个无趣的人

【宋晓】从心主义(二)


※ 古典音乐社社长宋(暂时)单箭头勤工俭学星,私设有,ooc有。

※ 推荐配合食用BGM: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

————————————

    晓星尘举筷夹起面前冒着热气的鱼香茄子,满腔思绪却早已飞出了老远。

    ——那日替阿箐完成了社团招新的任务之后,二人许多天没有联系过。正当晓星尘收拾完寝室,盘算着再找一份兼职时,阿箐的电话却拨了过来。

    “星尘哥星尘哥!我考试通过了!今天中午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吧!”电话对面的阿箐兴高采烈。

    晓星尘略微思考了一下,认为找兼职这事推后些也无妨,便答应了下来。

    这几日的气温下降了些,阳光却依旧明媚,自道路一侧高大茂密的香樟树间倾泻而下,留下摇晃着的灿金色光斑。

    新漆的红木长椅在秋日暖阳下泛着亮光,晓星尘眯眼靠着椅背,任习习凉风带起额前细软的碎发。

    阿箐在出发之前,带着几份材料去了社团活动室。晓星尘本欲一同前往,不料听到这个消息的阿箐脸色瞬间变得十分古怪。

    见晓星尘投来疑惑的目光,她忍不住清了清嗓子,道:“楼上凉,这不秋天到了嘛,就该好好晒晒太阳。星尘哥您……您还是哪儿暖和就坐哪儿休息休息吧!”

    “……”

    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但想来也无事可做,他便真的依着阿箐,找了条阳光下的长椅歇息下来。

    眼见半小时过去了,阿箐还没出现。晓星尘略略调整了一下坐姿,低头瞧了眼手机,也没收到任何信息。

    他望着学生们进进出出的教学楼大门思索片刻,终于握着手机站起来,朝教学楼内走去。

    ……

    沉重的木门被敲响,有人自活动室里打开了门。

    晓星尘伴着内里传来的悠扬乐声道了句抱歉,随即问道:“请问阿箐在吗?”

    开门的是个十分温和的青年,一面将晓星尘引至活动室一角坐下,一面笑着道:“阿箐还在和社长核对资料呢。按理说十分钟前就能好,大概是出了些小问题吧。”

    晓星尘会意,道了声谢后便静静坐在藤椅上,认真听着老社员带着新社员们赏析西方古典乐。

    明朗轻快的音乐自设备中潺潺流出,伴随着社员的眉飞色舞的讲解,活动室内瞬间充盈了令人放松的氛围。

    晓星尘过去的二十一年里几乎不曾参加过社团活动,此时竟然以这种方式参加了一回,倒也还有些新奇。

    想到这里,他轻笑着摇摇头,如那些社员一般阖上眼,放空大脑沉浸其中。

    阿箐这回倒是没让他等太久——办公室的门很快开了,她从里面晃出来,只一眼便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晓星尘。

    阿箐一愣,上前轻拍了晓星尘肩膀一下:“哥,你什么时候上来的啊?”

    晓星尘睁开眼看见了阿箐,正欲回答,办公室的门却又“咔哒”一声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位身材颀长挺拔,神情清淡的青年。

    晓星尘循着脚步声望去,花了一秒钟自记忆里翻出了属于来人的一部分,一回头却瞥见阿箐谜一般的神情。

    “社长好!”先前开门的青年朗声冲那男子打了个招呼。

    “嗯,辛苦了。”那男子点点头。

    “哦豁!”阿箐一抬手,捂住了脸。

    “……”

    晓星尘迅速反应过来,忍不住抬手扶额——他终于明白阿箐为什么神色古怪,又为什么不让他上楼等待了。

    另一边,踏出办公室的宋岚环视一周,找到了捂着脸的阿箐,正欲出声,却在看见她身旁那名青年后神情一怔——他本是突然想起还有些事情要和阿箐说,才追了出来,却不料当头迎上了晓星尘。

    然也不过就是一怔,他便很快恢复了情绪:“阿箐。”

    阿箐闻声回头,放下捂着脸的双手,整张脸苦的几乎皱在了一起:“宋学长……还有什么事吗……”

    宋岚维持着方才清淡的神情,以手掩唇清咳一声,道:“刚才那份活动策划书,还有几个遗漏的点。不过现在时间也不早了,那就下次再……”

    “……没关系的。”晓星尘略微平复了一下尴尬的心情,站起身笑道,“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阿箐和我约了一起吃饭罢了,还是社团的事情比较重要。”

    由于尴尬与羞赧,晓星尘白皙的面颊脖颈间仍泛着一层来不及褪去的薄红。宋岚视线略略躲闪了一下,随即转向了阿箐,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阿箐此刻大概比晓星尘还要尴尬,被宋岚这么看了一眼,心里直发毛,眼神在二人之间晃了又晃:“那……那就大家一起?”

    话一出口,阿箐立刻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却不料晓星尘笑着点了点头,“我没问题,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你们商量正事?”

    宋岚见状,开口道:“……那就打扰了。”

    ——三人于是在校外找了家饭馆坐了下来,等待上菜的空暇中,阿箐便和宋岚开始商量着修改起策划书。

    虽说多了一个人,但不知是不是有了先前的铺垫,晓星尘倒不觉得此刻的氛围有多尴尬。他自随身携带的双肩包取了本子和笔,架上眼镜书写起来。

    他边写,边寻思着该就之前的事情做些什么。

    ——尽管到目前为止,除了对方姓宋以外,他对此人几乎一无所知。

    ……

    晓星尘收回飘忽的思绪,又好像回想起什么,脑海里突然像开过一辆火车似的混乱。

    方才他正胡思乱想着,恍惚间竟也不知店家何时上了菜,自己如何收起纸笔,拆了筷子开始吃饭——甚至不知何时顺手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了对面宋岚的碗里。

    此前的大多数时间里,晓星尘都是与阿箐一同进餐的。二人关系好得如同亲兄妹一般,自是不会太在意餐桌上互相夹菜这种事情,因此常常夹来夹去,倒也成为了习惯。

    然而方才为了方便阿箐与宋岚交谈,落座时阿箐便坐在了晓星尘与宋岚之间,且三人坐的圆桌并不大。如此一来,宋岚与晓星尘二人便成了面对面的坐法。

    晓星尘看着宋岚碗中那一筷子菜,表情复杂。

    ……出师不利。

    宋岚似是注意到这一侧的动静,回过头视线正巧撞上晓星尘来不及收回的筷子。

    他一怔,随即十分从容地将晓星尘夹过来的菜放进了口中。

    “……”

    阿箐一天内连遭数次冲击,不禁目瞪口呆——这位宋学长的洁癖可是公认的严重!

    晓星尘悬着的心转了个弯,还没完全沉下去,便见宋岚放下筷子,沉稳地开了口:

    “抱歉,一时疏忽,忘了自我介绍。”

    “新闻系大三,宋岚,请多关照。”



——————TBC——————









评论(1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